余洲洲洲洲洲贤

想做日更选手!

[莲花血鸭X男少主]阳光,星辰

 ——我流少主,私设如山

——虐向预警

——重度ooc



 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。

  少主时常这么劝着莲花将军。

  “阳光?像我这等罪人,有何资格沐浴阳光?只有复仇,复仇,只有复仇才能消弭我的罪恶……”

  莲花将军也总是这么回答少主。常是说着说着就双眼通红进入了狂暴状态,胸口的那朵红莲也越发娇艳,血似的的莲花瓣映入少主的眼底,无时不刻地刺戳着他的内心深处。

  锅包肉身为空桑的管家,总在料理好一切事宜后,不厌其烦的提醒少主莫要再刺激莲花将军了。将军每失控一回便是大半个空桑遭殃,便是空桑全盛时期也不够他造的。

  但少主从未放弃。他说:“将军是个很好的人,他值得拥有浮世里所有美好的物什,阳光、友情、爱情……我希望将军和你们所有食魂一样,你们拥有的,将军也能有。”

  将军的确是个很好的人。虽然他嘴边总挂着复仇二字,但他并非像他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嗜血残忍。他会在青团撞到他摔倒时轻轻将他扶起来,叮嘱他慢点儿跑;他会在饺子爷爷煎药时帮老人家打下手,也会在老人家不注意的时候撒两勺糖在药汤里……

  将军说:“这并非难事,是我分内之事罢了。”

  少主便是最最心疼这样的将军。将军的身上好像没有生气,总是那么死气沉沉。有时少主也想,哪怕将军和太白鸭一起去屋顶喝喝酒,或是跟着德州巡查空桑也好,但就是看不得循规蹈矩压抑自己的将军。

  但若不是这样的将军,少主也不会喜欢他了吧。

  无论是战场上冲锋陷阵的将军,还是对复仇念念不忘的将军,在少主眼里,都是熠熠生辉的。



  “将军,你喜欢我吗?”某次同将军一同练武后休息的间隙,少主看着还在场中挥舞着战矛的将军,不由得发问。

  “空桑的少主,自是……”

  将军并没有能把他的话说完,少主就打断了他。

  “不,将军,我问的是,如果抛却少主的身份,你,会不会爱我。”

  少主好像看到了将军挥枪的动作顿了一下。

  “我,喜欢空桑的少主。”

  ……他到底在期待什么?

  少主低头一瞬,又将脸朝向了将军的方向,向他展露了一个很大,很阳光的笑容。

  “那我,就承蒙将军抬爱了。”

  晨光熹微,在日出阳光的照耀下,将军练武后的胸膛起起伏伏,发丝上,面庞上的汗珠好像一颗颗遥远的星辰。

  像他和将军一样,遥远。

  他对将军的妄想,不过是一只很小泡沫。纵使在阳光照耀下美轮美奂,其实都不用风吹,只要一不留神,就碎了个彻底。

  他再不对将军有更多的奢求了。这事哪能强求?将军如今能在空桑好好的,就已是不易,奢求太多,只会更快地失去现下所拥有的。



  但少主不知道为什么,他现下拥有的为什么还是离去的如此之快。

  自那次少主向将军表白心迹后不过半年,将军便来向少主辞行了。

  “为何?我不会再打扰你了。是住的不好吗?我可以……”

  “本将辞行的理由并非如此。我在此已经逗留太久了,是时候该离开了。”

  少主用手捂住眼睛,嘴角嘲讽地勾起了一抹弧度。

“将军,您还真是,分毫念想都不留给我了啊……”

将军瞬间有些慌乱:“不是,我没……”

“不打紧,这既然是将军的决断,那必有将军的道理。空桑不是什么只准进不准出的地方,我也不是什么拿昔日感情要挟人留下的无耻小人。将军既是要走,也不差这一时半会,不如今晚我在空桑设宴,将军吃了这践行饭再走?”

将军似是要拒绝的样子,但不知为何,最后还是答应了。



这顿晚宴少主办的异常盛大,连晚间巡逻的德州都被他拉来了。

少主在晚宴上不似平日里那般活泼,只一杯一杯的喝着酒,谁劝也不听。众食魂没辙,只得由他去了。

晚宴进行到了尾声,最后一道菜却迟迟不上桌。众食魂疑惑的同时,却发现少主不见了。

正当子推燕要飞到空中寻找少主时,他摇摇晃晃地端着一盘莲花血鸭从厨房出来了。

这最后一道菜——莲花血鸭,少主说什么也要自己做。他将这盘菜端到了将军面前,朝他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,醉醺醺地说:“将军,我没什么好给你的,这盘莲花血鸭送你,希望你以后顺风顺水,待哪天放下仇恨了,就回空桑看看。空桑的大门,永远为将军敞开!”



第二日将军走的时候,少主没有出现。郭管家的说法是不胜酒力还在熟睡,但真相如何,大家都心知肚明。

将军向空桑众食魂道别后就离开了。走到离空桑很远的地方时,他才敢往空桑回望一眼。

你要和你的心上人,并肩走在街上。但那个人,不应该是我。

评论(5)

热度(39)